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折卖头等舱机票 官方发文表示全数认账

    天上掉馅饼了,我们都知道去美国一趟的机票要好几万才行,根本不可能会有几千的机票那么便宜,不少网友都觉得肯定是自己眼花了。最近国泰航空1折卖头等舱机票事件掀起很大的争议,也纷纷觉得国泰航空是不是发大财卖1折机票,不过最后官方回应是系统出错误导致的。

    1折卖头等舱机票引争议
    1折卖头等舱机票引争议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在元旦期间,由于航空公司系统出现问题,导致机票卖出了“白菜票”,一些航空博客或论坛上掀起很大的热议,曝出国泰航空越南始发,经停香港,再前往美国的机票卖出1折票价,从越南到北美的单武仓往返含税仅仅需要674美元,就是相当于人民币4600元,而头等舱往返却只需不到1000美元,相当于人民币6800元,这简直是令人震惊不已。

    不过了解到,从越南岘港到纽约的往返机票可是高达10万元以上,怎么可能会卖出几千的机票,所以肯定是系统出现问题了,而后国泰航空官方发文表示全数认账。据说是因为操作失误引起,将头等舱和商务舱的机票售价标成了和经济舱的价格是一样的,这1折票价可立即在网上走红。

    1折卖头等舱机票是怎么回事
    1折卖头等舱机票是怎么回事

    这次国泰航空真的偷偷抹泪了,因为系统出错票事件不得不自己承担剩下的所有费用。其实机票预订系统出错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此前东方航空也曾以超低价出售多航班的机票,很多头等舱和商务舱的票价以低于90元出售,最后东方航空承认这些票有效,也自愿惩罚损失。

    虽说航空公司机票预订系统出错,不少公司都选择承认,但是对美国来说可以不承认的,因为美国出新规航空公司发生系统出错,低价出售的机票是可以不承认的,而且这条新规在2015年就已经作出修改了,如果涉及到美国领土的机票,航空公司有权拒绝承认并取消订票。但航空公司必须证明这是“错票”,且需赔偿旅客因已经成功购买机票而产生的其他花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