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身价暴涨86亿美元 曾称除了钱一无所有

    在过去的一年,全球股市表现不佳。受此影响,不少富豪的身价大幅蒸发。比如扎克伯格、王健林、马云等。但也有人身价暴涨,比如雷军。据统计,2018年,雷军身价暴涨86亿美元,仅次于全球首富贝佐斯。

    最新发布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单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贝佐斯、比尔·盖茨、巴菲特是全球排名前三的富翁,身家分别为1249亿美元、904亿美元、838亿美元。

    但受全球金融市场表现不佳等冲击,全球亿万富翁身家2018年全年合计蒸发了5000亿美元。其中,扎克伯格财富缩水最严重,减少207亿美元至520亿美元。中国方面,王健林的财富缩水109亿美元;马云的财富缩水98亿美元;马化腾的财富缩水87亿美元;顺丰速运创始人王卫的财富缩水68亿美元;李嘉诚财富缩水65亿美元。

    雷军身价暴涨
    雷军

    尽管大多数的亿万富豪财富缩水,但也有富豪身价暴涨,比如贝佐斯,过去一年财富增长了约259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雷军,增长了86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其财富增长了71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创立小米之前,雷军赋闲了三年。期间,雷军不受媒体待见。后来,雷军回忆这段经历时感慨:“那个阶段,我变得一无所有,除了钱。”如此看来,雷军的确不是在炫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