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铁总将加快推动股份制改造 增强国铁资本影响力

    记者2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这也是2019年中国铁总的大事之一。

    促进铁路高质量发展
    促进铁路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中国铁总将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和公平竞争原则,紧密结合铁路行业特点,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系统建议方案。

    2019年,在股权和资本层面,中国铁总还将有一系列动作,包括:进一步扩大优质存量资产债转股、股权资本上市融资和吸引增量资本直接投资比重,切实降低资产负债率;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的股份制改造,加快构建现代企业法人治理体系,理顺控股投资公司与资本运营公司的权责与管理关系,着力推进法治化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建设;探索多元投资、股权监管与专业化经营管理优势合作互补、优化资本经营效率效益的实现形式,进一步增强国铁资本的影响力和控制力,创新体制机制,促进铁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