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不放人怎么办? 加拿大因华为孟晚舟事件招恶果

    加拿大逮捕孟晚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是现在还未释放其回国。即将过新年了,难道加拿大一直抓着孟晚舟不放吗?那么,如果加拿大不放人怎么办呢?这的确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不过,加拿大不会如此愚蠢的。因为,他知道不放孟晚舟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华为CFO孟晚舟
    华为CFO孟晚舟

    中国民众对华为高管在加拿大被捕一事感到愤怒,外交部在上周六召见了加拿大驻华大使,称如加方不立即释放孟晚舟,将承担后果。中方将如何报复加方或美方,以安抚中国民众的愤怒情绪?

    对于此事,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乐玉成指出,加方以应美方要求为由,将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公民拘押,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性质极其恶劣。

    背后有美国撑腰,假如加拿大不放人怎么办呢?对此,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这个严重后果,加拿大必然难以承受。

    如果华为CFO孟晚舟犯了加拿大的法律,那么加拿大可以将其逮捕。但是,现在孟晚舟没有做出任何违法违规的事情,却遭到加拿大和美国陷害,以无须有的罪名将其逮捕,显然是不公平的。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不容侵犯,加拿大理应改过,以免招致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