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中脉床垫骗局 中脉美体内衣是传销吗?

    与权健一样,中脉也是一家直销企业,产品包括中脉远红、美体内衣等。一直以来,中脉也深陷传销等多种质疑。此前,央视曝光中脉床垫骗局。

    据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有消费者投诉称,自己的父亲花了两万多元,买了一张号称能改善人体微循环的床垫。该床垫承诺书上显示“中脉道和的主打产品是中脉远红能量床垫等床垫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认证”,“通过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三家医院临床验证,具有改善睡眠和改善微循环的功效……能活血止痛、增加供血、清除毒素……”

    最终,江西万载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认定,中脉床垫属于典型的虚假广告,误导消费者,有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对其作出严肃处理。对此,中脉方面表示,是店主的个人行为,“此次事件并不涉及罚款,公司会对涉事经销商进行处理。”

    中脉骗局曝光央视
    虚假宣传

    另据其他媒体此前报道,2016年,中脉旗下的中脉道和销售道和国韵酒的行为,被甘肃省工商局查处,并被认定为涉嫌诈骗。对于传销质疑,中脉工作人员表示,“在中国,凡是有直销牌照的就是合法企业,没有牌照的就是非法企业。中脉是有直销牌照的。”

    通过查询发发现,中脉确实获得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牌照,但允许经营的只有保健器材一个类型,具体就是中脉远红牌磁性保健功能床垫、磁性保健功能床单、护肩、护腰等17种产品,但不包括白酒、净水器、果汁等产品。

    近些年来,中脉旗下的内衣、床垫、净水机等产品陆续被指涉嫌传销,而且被多家媒体报道过。但中脉始终在质疑声中发展壮大,这一点与权健等所有直销企业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