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批复 这意味着什么?

    据最新消息,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复。接下来,雄安新区建设将往什么方向发展?为达到既定目标,着重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一起来看看。

    日前,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务院正式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27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强调,中央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标志着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发展建设的新阶段。

    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批复
    雄安新区

    会议还提出六点原则性承诺,一要着力完善雄安新区规划体系,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二要积极出台配套政策,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政策支撑;三要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四要扎实稳妥推进征迁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五要加大交通、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力度,切实治理和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六要加强科学管控,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雄安新区正式开干,这是一个令人欣喜的好消息。目前,对于雄安新区来说,最重要的是解决人和钱的问题。因此,接下来,雄安新区应该会对人才、住房保障等方面有创新之举,大家不妨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