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美新一轮磋商即将开启

    今年最火的话题应该就是中美贸易战了,中美贸易战从开打到缓和之前中美双方或多或少都有损失,特别是美国的中小企业多次站不住脚。根据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称,现在中美贸易战已经缓和了新一轮磋商即将开启!

    贸易战最新消息
    贸易战最新消息

    在12月27日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2019年1月份中美除了继续保持密集的电话磋商以外,双方已经做了面对面磋商的具体安排。

    有媒体就“2019年1月7日左右美方会派相关的代表团来北京磋商”这一消息进行求证,高峰在回应时做出上述表述。他指出,即便现在美方处在圣诞假期,但中美经贸团队始终保持密切沟通,磋商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按计划如期推进。

    过去一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已进行了两次副部级通话。双方就彼此共同关心的贸易平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讨论了下次通话和互访的有关安排。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将放宽市场准入,允许更多领域实行独资经营。高峰表示,商务部将推动相关部门加快电信、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开放进程,特别是外国投资者关注、国内市场缺口较大的教育、医疗等领域,将放宽外资股比限制。

    对于中美双方来说协商是最好解决贸易战的方法,不然的话贸易战继续开打下去对中美双发都没有好处的,特别是美国。因为从贸易战开打以来美国就很受伤,中国提升了美国汽车关税令他们喘不过气来,中小型企业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