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汽车烂尾前景黯淡 大批用户排队退押金

    在共享商品市场上,共享单车正在一步一步被市场抛弃,另一半共享汽车也好不了哪里去。此前共享汽车非常受外界看好,不过现在共享汽车烂尾了。共享汽车企业途歌出现危机,有许多用户申请退押金几个月,但仍旧还没有获得押金。

    途歌押金难退
    途歌押金难退

    深圳的周先生在今年初下载了共享汽车途歌App。但今年下半年以来,打开App扫一扫,发现多个网点竟然一辆车都没有。

    12月1号,周先生就申请将1500元押金退回来,申请后才发现自己在“排长队”。深圳市民周先生:我们所有同事朋友的,全部都没能退回来,最长的十月份申请,到今天还没能退到钱。

    记者打开途歌App看到,里面规定当申请退还通过时,途歌会在7到15个工作日内返还,周先生的退款时间无疑已经超出途歌承诺用户的期限。

    深圳市民周先生:完全像倒闭一样,找不到他们踪影,我不断跟客服说,想找到他们负责人,客服说找不到老板了。

    记者查询发现,全国多地均出现途歌退押金难的问题。有用户更是在社交网络上组成了维权群,为了押金四处奔走。记者又来到途歌广州分公司,发现公司大门紧闭,随后记者拨通该公司客服热线。

    据悉,现在每天在途歌北京总部有大量用户排队申请退押金,不过途歌方面表示每天只可以退15位用户的押金,这显然无法满足这些消费者的要去。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途歌在资金需求方面,的确是遇到了困难,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难免不会走上破产或者被收购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