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冻结锤子450万元 涉嫌转移财产罗永浩摊上大事

    重磅!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再次摊上大事。根据法院的最新裁定书显示,目前锤子数码450万元存款正式被冻结,冻结的期限为两年,据悉,此次财产遭冻结的原因是被申请人认为锤子科技有转移财产的企图。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再次惹上麻烦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再次惹上麻烦

    中国裁判文书网今日公布的一份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显示,申请人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认为,被申请人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有转移财产的企图,于2018年11月26日向本院提起诉前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对被申请人的银行账户进行保全。申请人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已向法院提供了保函担保。

    经审查,法院认为,申请人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财产保全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如下:冻结被申请人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招商银行北京某支行账户内的存款人民币450万元整。这一判决自裁定书送达后立即执行。

    裁定书显示被申请人法定代表人为罗永浩,落款时间为2018年11月26日。据启信宝信息显示,12月5月,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罗永浩变更为温洪喜。工商信息显示,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近日冻结罗永浩所持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冻结期限自2018年12月17日至2020年12月16日。但具体数额暂未公布。

    今年,对于罗永浩以及其领导的锤子科技而言,无疑是极为艰难的一年。在我国手机出货量下滑的大环境下,以锤子手机为代表的小众品牌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前段时间金立手机就正式宣告破产了,锤子科技未来该何去何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