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斗提供全球服务 可用性达95%以上正式走向全球

    根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最新消息,北斗系统从今天开始,将正式提供全球服务,这也标志着北斗系统正式从区域性开始逐步走向全球。据悉,北斗系统经过评估后的可用性高达95%。

    北斗系统正式开始服务全球
    北斗系统正式开始服务全球

    在12月27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宣布: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于今日开始提供全球服务。

    经全球范围测试评估,北斗系统服务性能为:系统服务区:全球;定位精度:水平10米、高程10米(95%置信度);测速精度:0.2米每秒(95%置信度);授时精度:20纳秒(95%置信度);系统服务可用性:优于95%。其中,亚太地区,定位精度水平5米、高程5米(95%置信度)。包括“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在内的世界各地,均可享受到北斗系统服务。

    据介绍,北斗系统是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北斗系统启动研制,按“三步走”发展战略,先有源后无源,先区域后全球,先后建成北斗一号、北斗二号、北斗三号系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卫星导航系统建设道路。

    北斗系统正式开始提供全球服务,无疑是战略意义重大的,同时也是发展的新起点。根据有关消息,到2020年,我国还会陆续发射多颗北斗三号卫星以及北斗二号卫星,并完全全面的建设,相信不久后,功能更强的北斗系统将会造福全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