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抹平日内涨幅 中间价下调49个基点

    12月27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跳空下跌逾50点,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抹平日内涨幅。截至9点40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8883、6.8943。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49个基点,报6.8894。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高级研究员管涛表示,2018年前7个月,在信守汇率政策和监管政策中性,央行基本退出常态干预的情形下,境内外汇市场经受了汇率震荡加剧的考验。实践再次证明,当前汇率双向波动、市场预期分化是可行也是有效的,有助于汇率调节作用发挥,国际收支自主平衡。

    管涛认为,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告没有提及人民币汇率,表明这不是当前突出矛盾,显示出政府在心理关口之前对汇率问题的淡定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