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个税抵扣需要哪些凭证 具体办理流程介绍

    新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即将要实施了,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这六项个税专项扣除会给大家带来哪些好处,在办理个税抵扣需要哪些凭证,而且具体的流程又是怎样的,如何申报办理个税抵扣,种种的疑问让大家很是疑惑。

    办理个税抵扣具体流程介绍
    办理个税抵扣具体流程介绍

    新个税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纳税人将收到六个专项附加扣除的“减税红包”,这六大专项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等,个人是可以通过单位代扣,也可以到税务部门自行申报办理。

    为了让税务部门知道你有这些扣除项,你需要填写《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该表包含姓名、身份证号等个人基本信息,以及收入情况、三项一金、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等。这个信息表可以在办税服务厅领取,也可以在单位领取,或者登录税务总局、各省市税务机关官网,下载表格电子版,自行打印出来。

    办理个税抵扣需要哪些凭证?

    子女教育:子女出生证明、子女学籍信息、婚姻登记信息、境外学校录取通知书以及留学签证(境外上学)。继续教育:学历继续教育学籍证明、技能人员/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继续教育收费票据。大病医疗:患者医药服务收费及医保报销相关票据原件或复印件,或医疗保障部门出具的医药费用清单。住房贷款利息:住房贷款合同、贷款还款支出凭证、不动产登记证明、婚姻登记信息。住房租金:住房租赁合同、婚姻登记信息。赡养老人:子女出生证明、分摊书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