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稳定年末资金面 央行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人民银行26日公告称,为稳定年末资金面,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包括200亿元7天期,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不变。鉴于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00亿元。

    央行实现净回笼100亿
    央行实现净回笼100亿

    昨日隔夜资金利率继续下行,与此同时,隔夜、7天、14天期限资金的利差进一步扩大。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隔夜Shibor昨日下行28.8个基点,7天Shibor下行0.6个基点,两种期限品种利差扩大至62.5个基点,而14天Shibor昨日上行10个基点,7天与14天Shibor利差扩大至47.7个基点。

    年末边际趋紧的资金面让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企稳回升,银行等机构通过提高收益率来招揽同业存款,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因此获益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