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丰上海分行被罚 吃下高达163万元罚款

    央行再次重磅出手,对一家违规银行作出了最大的处罚,这家银行就是恒丰上海分行。根据最新消息称,恒丰上海分行被罚款,被处罚163万元人民币,到底因为什么而被处罚?据了解,只因恒丰上海分行违反征信相关规定。一起看看。

    违规相关规定,就要付出代价。恒丰上海分行被罚163万元,这就是最好的见证,违反征信等管理条例,恒丰上海分行为违反规定一事付出代价。这次恒丰上海分行被罚163万元,处罚力度不轻,不用怀疑其违规的行为同样很严重。

    恒丰银行被罚
    恒丰银行被罚

    央行上海总部网站12月24日披露的信息显示,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因违反征信等相关规定,央行上海分行对其处以163万元罚款。

    恒丰上海分行违反规定被罚

    处罚信息显示,该行因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央行上海分行对其处以163万元的罚款。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18年12月17日。

    值得关注的是,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吃”罚单的银行并不少,但此次央行一次性开出高达163万元的罚单在业内极其少见。

    就在前不久,邮储银行也因此接到罚单。日前,央行福州中心支行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书显示,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因存在违反征信业管理法律规章被处以5万元的罚款。

    央行南京分行网站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南京分行违反《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对其罚款人民币3万元。

    9月21日,央行太原中心支行网站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信银行(5.390,-0.09,-1.64%)太原分行未经同意查询个人或者企业的信贷信息,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责令限期改正,对单位处以罚款人民币50万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共计处以罚款人民币9万元;直接责任人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涉嫌犯罪,已移送同级公安机关。

    蓝鲸财经就此事向恒丰银行方面发出询问,但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回复。其实,这并不是恒丰银行本月第一次被罚。近日,央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因违反有关反洗钱规定,被罚款96万元,相关责任人员被罚款3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恒丰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其前身是1987年成立的烟台住房储蓄银行,2003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正式改制为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另外,恒丰银行至今还未披露其2017年年报。今年5月,恒丰银行曾在中国货币网披露公告称,因2017年年度审计工作尚未结束,经公司研究,决定延期披露2017年年度信息和2018年一季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