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迎史上最大优惠 凭旧手机最高可抵2100元

    最近,最大看点就是苹果遭到了高通起诉寻求中国福州法院裁定禁售令,同样在其他国家也收到了禁售令,今天,苹果又新的举动。根据最新消息称,苹果迎史上最大优惠活动,拿旧手机换购新手机,旧手机可抵2100元。一起看看。

    大家应该都知道苹果在国内的售价很高,每每发布新品,价格都非常高,今年的新品售价最高可卖到上万元,可是销售情况很不理想。苹果迎史上最大优惠,旧手机可抵换购新机,想要换新机的可拿旧手机换购,你有旧苹果手机吗?

    苹果变相降价
    苹果变相降价

    12月24日,苹果公司的股价跌破150美元,近60个交易日累计大跌34.5%,与今年10月3日创下的最高点相比,市值已经蒸发了超过3900亿美元,相当于1个腾讯或者2.5个中国银行。

    大跌之后的苹果,似乎放弃了iPhone“高定价”策略,苹果在其中国官网发出折价换购活动——凭旧手机最高可抵2100元。这也是苹果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所推出的最大优惠活动。

    市值跌掉2.5个中国银行

    今年8月2日,苹果公司市值突破万亿美元,成为美股历史上首个市值站上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此后两个月时间里,苹果股价不断创出新高,市值一度攀升至11000多亿美元。

    进入10月后,苹果股价持续回调。上周四(20日)苹果股价下跌2.52%至10个月新低,较10月3日触及的收盘价记录高点232.66美元下跌33%,3年来首现“死叉”。分析师称,应警惕这一看跌技术指标的警告。

    24日,苹果股价跌至146.83美元,市值较10月3日高位时蒸发近3900亿美元(约合2.68万亿人民币)。腾讯控股的最新市值约为2.6万亿元,中国银行的最新市值为1万亿元。这意味着,苹果公司在3个月时间大致跌掉了1个腾讯,或者2.5个中国银行。

    经过此轮调整之后,苹果公司的估值水平进一步降低。数据显示,苹果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2.02倍,与历史滚动市盈率对比,其估值水平已经达到近两年来低点。从十多年来的历史数据来看,苹果估值水平曾有2个阶段低点,分别在2013年4月、2016年2月,分别跌至期间最低的9倍以下和10倍以下。

    往日苹果店外排队抢购iPhone的盛况也已不在,如今苹果在其中国官网推出了折抵换购的活动:iPhoneXR4399元起,iPhoneXS仅6599元起。以抵消的折扣计算,这也是苹果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所推出的最大优惠活动。

    苹果中国官网的信息显示:折抵换购,iPhoneXR仅4399元起,iPhoneXS仅6599元起。目前iPhoneXR官方售价6499元起,iPhoneXS售价8699元起,这意味着消费者凭手中的旧手机最高可抵2100元。优惠活动将于2019年1月31日结束。

    苹果市值蒸发
    苹果市值蒸发

    对于折抵价格的标准,苹果中国官网提示,价格取决于所折抵iPhone的机型和状况,需要自行备份所有数据,苹果不对任何文件或数据的丢失负责。

    “高定价”策略难持续

    在9月的新品发布会上,苹果还在推出史上最贵iPhone。果粉想拿到最新款iPhone最少要花6499元,最顶级配置的一款售价高达12799元。

    然而iPhone的销量并不理想。有分析师预计,苹果在2019年第一季度会将iPhone产量再次缩减400万部,预测该季度iPhone销量预测下调至3900万部,估计苹果在2018年的iPhone交付量将同比下跌10%。

    苹果此前也发布公告称,将不再披露iPhone、iPad和Mac的销量,而是只披露每类产品的总营收。外界将无法明确知道明年iPhone的销量是会持平还是下跌。

    目前许多分析师对iPhone需求的周期持悲观态度,以旧换新优惠的推出只能有助于强化这种观点。

    高盛分析师罗德哈尔在其最新报告中称,苹果似乎在iPhoneXR的定价策略上出现了严重失误,致使销量无法达到预期。“除了中国等新兴市场的需求疲软之外,iPhoneXR的较低性价比看起来也不会受到美国之外用户的欢迎。”

    罗德哈尔还指出,现在的市场状况表明,苹果正在受制于iPhone的高售价。根据手机行业的以往经验,当定价权丧失时,消费科技公司要么损失利润率,要么失去市场份额,或者两者同时失去。

    更糟糕的是,苹果公司目前官司缠身。12月10日,高通方面宣布,中国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发布初步禁令,禁止苹果在中国市场进口和销售涉及到从iPhone6S到iPhoneX的7款iPhone手机,原因是法院认为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两项软件专利。但禁令未包含苹果今年发布的3款新机型。不过,高通的律师13日表示,他们计划用同样的专利侵权去告苹果的这几款新机型。iPhoneXS、iPhoneXSMax和iPhoneXR的案子分别在北京、青岛和广州的法院等待审理。

    12月20日,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当天授予高通针对苹果的禁令,禁止后者在德国销售部分使用英特尔芯片和另一家供应商Qorvo零部件的iPhone手机。

    转型服务公司或能脱离熊市?

    证券公司WedbushSecurities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日前表示,苹果公司股票已经因iPhone销售放缓和公司缺乏透明度而惨遭血洗。他补充说,投资者现在想知道苹果依赖iPhone增长的故事是否已经结束。

    风投公司Loup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Munster)认为,直到2019年底,当投资者开始接受苹果公司作为服务公司而不是硬件公司时,苹果股价或上扬。蒙斯特表示,苹果可能不会在新的一年里恢复其1万亿美元的估值里程碑,但在2020年及以后或将重新回到万亿市值。

    为了弥补iPhone销售的疲软,Apple正在专注于服务和可穿戴设备业务。据外媒消息,苹果准备在2019年推出的流媒体视频服务,名为“AppleWorldwideVideo(苹果全球视频)”,预计在明年3月到夏天的某个时间点推出,并与奈飞和亚马逊展开竞争。

    因此,市场分析认为,明年对于苹果来说将是重要的一年:除将推出流媒体视频服务外,苹果将正式允许iOS开发者把他们的应用移植到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