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在药店能激活吗 激活方法介绍

    【导语】相信很多人都办理医保卡,毕竟去看病的时候可以报销一部分,所以办理医保卡时必须激活才行,如果不激活就不能使用,那么医保卡在药店能激活吗?这关乎大家在激活麻不麻烦的问题,有些人因为没有使用医保卡不知道在哪里激活,接下来为大家介绍。

    医保卡在哪里可以激活
    医保卡在哪里可以激活

    现在的医保卡在更新换代之后功能变了,医保卡有两个账户,一个是医保卡账户,另一个则是银行金融账户,医保卡是可以住院报销或者医保定点单位买药;而银行金融账户则是用来做银行卡使用,只往里面存钱的,等到退休后的养老金就是打到这个账户上的。

    社保卡的医保账户激活有两种方法:

    1、带上你的身份证和社保卡,去参保地的社保大厅进行激活,然后再把卡的密码修改一下就行了。

    2、也可以到医保定点药店就激活,你在买药的时候,把社保卡和身份证交给药店的收银员,就能帮你激活医保账户。

    也就是说医保卡是可以在药店激活的,但是你要确保激活的药店是医保定点机构。不过要注意的是,在药店激活医保卡有可能会激活失败,碰到这种情况建议你直接拨打当地的12333电话进行咨询原因。

    医保卡如何激活

    1、所属银行激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前往社保卡所属银行激活,设置银行账户的密码以及医保账户的密码,这样社保卡的银行卡功能就开通了。

    2、定点医院激活;在定点医院进行结算,首次使用社保卡,只需要办理挂号登记手续,就可以启用医保卡功能。

    3、定点药房激活:在定点药店买药使用医保卡进行结算,即可激活你的医保卡。若遇到匡娜可求助药店的收银人员。

    4、社保中心激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社保卡前往当地社保中心,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柜台工作人员会协助你激活社保卡。

    温馨提示:虽然医保卡可以在药店激活,但激活过程中可能出现一些问题导致激活不成功,药店的工作人员未必懂得如何解决问题,为了避免浪费时间,最好直接到社保局进行咨询或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