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退押金陷困局 超1300万用户排队申请退押金

    近几个月时间里,ofo小黄车押金难退一事,无疑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据统计,目前已经有超过1300万名用户在排队申请退押金,并且后续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相关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看来,ofo用户想要顺利取回押金,难度还是不小的。

    ofo押金难退
    ofo押金难退

    几天前,因为ofo押金难退一事愈演愈烈,国家交通部也开始督促ofo退押金的进展。前段时间,ofo还一度否认了押金难退的传闻,并试图以延长退押金的时间来稳住用户,但是很显然收效甚微,随着ofo拖欠供应商货款、ofo被列入老赖名单等一系列坏消息接踵而至时,用户再也忍受不住了,一大波退押潮再次来临。

    部分人甚至直接组队到ofo北京总部申请退押金,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ofo拖欠的押金已经超过了12亿元,以ofo目前持续亏损的经营状况,这个押金数额显然是难以承受的。对此,很多用户也试图通过法律的途径来取回自己的押金。

    但是,相关的法律人士却给大家泼了一盘冷水,目前,ofo的押金分为99元和199元两档,根据相关法律人士透露,争议金额在1000元以下的,仲裁的费用最低也要达到6100元,也就是说,用户想要通过法律途径取回押金,需要先预交6000多元仲裁费,这种成本高昂的方法,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显然是行不通的。

    ofo最新消息
    ofo最新消息

    对此,相关人士表示,目前ofo用户退押金只能耐心等待,或者向消费者协会,以及交通管理局等部门来投诉,用户也可以自己拨打12328投诉处理。以ofo目前的状况,用户想要很快退取押金,在小编看来似乎不太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