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禁买苹果手机 真爱国还是故意炒作?

    前段时间,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让无数中国人愤怒,许多企业和店家都宣布,使用华为手机将得到免单,或者下令禁止使用苹果手机,浙江一科技公司就属其中。这间科技企业禁买苹果手机,如果员工买了苹果手机,那就无法得到升职的机会。此事在网上引起不小关注,大家都在热议这间企业的做法到底正不正确。

    苹果手机被抵制
    苹果手机被抵制

    根据这间企业的公告内容来看,该指令下达时间为12月8日,看来是孟晚舟被捕消息刚刚曝光之时。公告称,不管是公司还是公司员工,都禁止购买苹果手机,若被发现,员工无法得到晋升的机会,此外相关补贴也会被取消。

    除了抵制苹果手机,该企业还提倡员工支持华为手机。若是管理层购买华为手机,将会得到公司50%的发票价补贴;若是普通员工放弃使用苹果手机,购买华为手机可得到发票价的20%补贴。

    iPhone被抵制
    iPhone被抵制

    消息刚曝光时,有网友质疑消息的可靠性,不过有记者亲自验证,这件事情的确是真实的。

    对于企业禁买苹果手机事件,网上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支持的表示,美国的所作所为连国内企业都看不下去了,国人应该合力一起抵制苹果,给美国一点颜色瞧瞧,同时支持华为,让华为为国争光;不过反对的人也有不少,这些人认为员工买哪个牌子的手机,应该有他们的自由选择权利,只要不危害到企业利益就可以了,企业不应该以强权强迫他们做出选择,放弃使用苹果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