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美国玩具行业将迎历史性变化

    今年最多人关注的一个话题就是中美贸易战了,前段时间中国和美国磋商建议暂停贸易战,中国将取消美国汽车关税,贸易战也就缓和了很多。根据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来看,美国玩具行业或将迎来历史性的变化,零售价格飙升不下!

    贸易战最新消息
    贸易战最新消息

    外媒近日发声,如果中美之间就贸易战和关税战继续对垒,那么美国市场的玩具价格将首先迎来飙升。美玩具协会表示,美国每年销售的玩具中有85%由中国工厂生产,而这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玩具从中国出口并由美国本土零售商进行销售。然而受关税战影响,2019年玩具价格将进一步提升。

    美国玩具协会副会长RebeccaMond表示,如果双方未达成协议,那么这些高昂的关税将由消费者承担。在目前已经落实的2000亿美元关税中,玩具市场已经很大程度上避免受到影响。但如果贸易战加剧,且白宫政府所威胁的2670亿美元关税加征生效,那么玩具市场无疑会受到强烈的打击。

    RebeccaMond表示如果关税进一步加征,那么将对美国本土的中小企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尽管存在将供应链转移的可能,但目前中国在玩具制造业扮演着独特的角色,高标准的制作工艺、定制化的批量生产,目前仍然没有其他地区和国家可以做到这一点。

    至于关税到位后的本地化生产,专家们也觉得并不可行。所以美国的零售商只能继续以高价购买中国产品,将额外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浙江某玩具厂商表示,在未来,100美元的玩具价格或许会飙升至150美元-200美元,翻倍的价格对中低收入的美国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场困局。

    该厂商认为,特朗普的一系列措施或许旨在逆转中美贸易逆差,但事实上这是一把双刃剑,在为中国出口贸易设置壁垒的同时伤害了美国民众。而只有双方达成协议,境况才可能得以改变。

    中美贸易战暂停之后带来的利好消息立竿见影,美国中小型企业再也不用担心站不住脚了,美国有不少行业恢复了生气,所以说开打贸易战对中美两国都没有好处,如果能够永久停止然后好好合作的话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