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楼市怎么调控 房住不炒定位不变

    2018年我国对楼市调控最严的一年,而且效果也很明显,那么明年楼市怎么调控?住建部发话,2019年,“房住不炒”定位不变,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分类指导非预示政策大面积放松。

    明年楼市调控如何走
    明年楼市调控如何走

    这几年我国房价之所以暴涨,是因为炒房的原因,导致房价暴涨,老百姓根本买不起房子,最后国家不得不出手阻止。明年我国又有哪些方法调控楼市,但是了解到,边调边打将会是常态,补齐租赁住房的短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到2019年楼市调控的几大任务,包括坚持“房住不炒”、完善长效机制、坚持因城施策、健全住房保障体系等,这些内容与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表述高度一致。关于“房住不炒”的基调,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曾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而2017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并未提及。

    2019年楼市最新消息
    2019年楼市最新消息

    “继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住建部会议再次强调‘房住不炒’,说明全国房地产的调控力度将维持之前的水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虽然最近部分城市出现微调,但从整体看,基本原则不会改变,中央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不会改变。

    体现在政策上,住建部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继续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对此,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这句话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曾经提过,但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没有提及。住建部再次重提,表明2019年楼市调控不会明显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