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妇女报批李国庆 后者称婚外性无害

    李国庆最近算是有大麻烦了,因为评论刘强东时的观点“婚外性无害”,不仅仅遭到当当网严厉谴责,如今又遭到中国妇女报点名批评。日前,中国妇女报批李国庆,称“婚外性无害”是在公然挑战道德底线,对法律的公然藐视。

    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被批
    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被批

    中国妇女报评论称,已婚人士要忠诚于婚姻,企业家要爱惜个人形象和公司商誉,公众人物有责任带头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这是社会共识。刘强东事件所造成的不良影响有目共睹,也给其本人以深刻教训,但显然,还有一些人并不以为然,大谈“婚外性无害”论,试图为“婚外性”“翻案”,这是对道德底线的严重挑战,也是对法律责任的公然藐视。

    中国妇女报表示,“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敢言者”越来越多,这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但言论有自由,不代表就可以胡说、瞎说、乱说。尤其是头顶“大V”光环的公众人物,占据了舆论场的优势地位,更应爱惜羽毛,自律自重,对社会道德、伦理规范、法律法规秉持起码的敬畏,而不是为了蹭热点、博眼球就抛出惊人之语,肆意挥霍手中的话语权。

    有不少人认为,中国妇女报批李国庆,说得非常正确,不管是婚前还是婚后,对待性都必须要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婚外性无害”无疑是错误的。此外,李国庆作为一个影响力较大的公众人物,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对自己的言行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