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收购ofo文件 小黄车押金还能退吗?

    最近,ofo遭遇用户退押金难问题,不但退押金人数超千万,ofo公司资金也非常紧张,因此ofo创始人被拉进老赖黑名单。但近日,一则滴滴收购ofo文件消息曝光,那么滴滴收购ofo文件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ofo押金难退
    ofo押金难退

    12月24日消息:一份“滴滴收购ofo文件”在网络流传引发热议。该文件显示,滴滴曾欲以估值20亿美元收购ofo并拥有一票否决权。

    在这份投资意向书中,滴滴提出新董事会将由5名成员组成,其中2名成员由滴滴任命,包括CEO等在内的所有关键岗位必须由滴滴提名、任命、替换或解雇。而且滴滴利用一票否决权,不允许ofo与滴滴的竞争对手达成任何联盟合作。

    对此,滴滴副总裁在朋友圈辟谣称,滴滴从未动用ofo一票否决权。“其实10月9号就公开辟过谣,但今天同样的谣言再次出现,幼稚得很,跟小娃娃过家家似的,所以旧闻重发一下:从ofo2016年C轮至最近的E轮融资汇总,滴滴每轮均有参与,累计共投资3.5亿美元,作为投资人,滴滴从未,并承诺未来也不会行使一票否决权。”

    滴滴收购ofo文件一直在网上流传,眼看ofo终于有了救命根草,不少人以为,这下一千万ofo用户的押金终于有着落了。但滴滴却表示,根本没有使用ofo一票否缺权,难道这只是谣言吗?那小黄车押金还能不能退?据了解,ofo线上申请退押金人数已破千万,按每人199元计算,ofo需推押金总额高达近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