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2万人无薪工作 美政府关门致经济放缓担忧加剧

    国会与白宫就特朗普边境墙计划的拨款谈崩了,美国政府于美东时间22日起正式关门,造成42万人无薪工作。美国关门危机将对金融等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外媒报道称,因美国国会和白宫围绕特朗普边境墙计划的拨款问题未达成一致,美国政府于当地时间22日凌晨00:01分部分关闭。据了解,此次关门涉及9个部门。而联邦调查局、海岸警卫队和森林消防局等部门的约42万人将被迫无薪工作,直到两党达成一致意见。

    美国关门危机,令早已遭到一连串不利因素重创的股市“雪上加霜。”周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64.06点至22859.6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6%,报2467.42点;标普500指数全天大幅震荡,成交量巨大,收盘点位创下15个月低点。

    42万人无薪工作
    美国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元反弹,但是到目前为止,美元复苏势头一直不温不火,在美国政府可能关门等因素的威胁下,复苏势头可能仍将受到限制。而据标普的预计,在政府部分停摆的时期,当季实际GDP可能因政府关门而每周减少约12亿美元,但对第四季度GDP的打击可能会更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美国政府关门是年内第汇率走势等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作为投资者应该要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