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10万的哥罢工抵制网约车 要求参与拼车服务

    不少网约车公司想要进军韩国市场都会遭遇反对,甚至会做出各种意想不到的大事。最近韩国10万的哥罢工抵制网约车引发争议,不准顺风车抢生意,韩国网约车市场真的很难坚持下去,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韩国的哥罢工抵制网约车原因
    韩国的哥罢工抵制网约车原因

    韩国的哥罢工抵制网约车是怎么回事,据说是抗议拼车服务威胁到他们的生计,所以全体罢工抵制,但是这样做真的有用吗?不过组织者也提出解决方案,要求出租车也可以参与拼车服务,但是并没有得到回复。

    当地时间10月18日,韩国出租车行业举行大规模罢工,5万名出租车司机聚集在光化门广场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以抗议韩国最大即时通讯软件Kakao公司推出的“拼车”服务。首尔出租车联盟18日向旗下成员发出通知,号召所有司机从当天凌晨4点至次日凌晨4点停止营运,并于18日下午2点聚集到光化门参加主题为“誓死守护出租车生存权”的集会。据韩媒预测,首尔、京畿道、仁川等首都圈地区的10万多台出租车加入了这次罢工。

    Carpool是Kakao公司新推出的拼车服务,当乘客和司机的方向、目的地一致时,该服务将对两者进行连接匹配。虽然该“拼车”软件还未正式投入使用,但消息一出,立即引起韩国出租车行业的强烈抗议。韩国出租车界认为此服务将威胁他们的生计。

    一名号称一辈子从事出租车行业的司机表示,根据现行法律,政府允许私家车在上下班时间运营顺风车业务。但这个规定很模糊,也没有清晰地规定时间,所以导致网约车平台24小时运营顺风车业务。我们每天要向公司交纳13万韩元(约合790元人民币)。当然,那些个人出租车司机不存在“份儿钱”问题,但我们为了维护共同的利益,也加入到了今天的罢工活动中。

    韩国出租车全国总会会长朴福揆表示,别人在休息的时间、别人在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我们一直要在路上开车。一个司机一天的工作时间超过10个小时,但我们的收入却是最低的。希望戴着四次产业革命面具的网约车平台从韩国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