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兴质押摩拜股权 质押475万元股权有何目的

    王兴怎么了,王兴为什么要质押全部摩拜股权,他这么做到底有什么目的?根据了解,王兴质押在摩拜科技全部的股权,出质股权额是475万元,距离工商变更完成仅仅是20天时间,之后才敢对外公示更新。

    美团王兴为什么质押摩拜股权
    美团王兴为什么质押摩拜股权

    王兴质押摩拜股权一事引争议,据说股权质押是VIE架构的标准流程之一,该质押情况已经在美团的上市招股书中披露了。王兴之所以质押股权,是因为美团流动资产净额减少了,所以才导致王兴不得不这么做。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王兴质押的摩拜科技出质股权数额为475万元,质权人为摩拜(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质押状态为有效。穆荣均质押的摩拜科技出质股权数额为25万元,质权人同为摩拜(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质押状态为有效。股东即出资人信息显示,王兴认缴额475万元,穆荣均为25万元。

    工商信息更新显示,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于11月27日正式完成了股东工商变更,创始人胡玮炜、投资人李斌、原CEO王晓峰、CTO夏一平等人退出,美团创始人王兴成大股东,持有北京摩拜科技95%的股份,美团联合创始人兼CTO穆荣均持有5%股份。新增摩拜总裁刘禹为监事。

    今年4月4日,美团与摩拜单车联合宣布签署全资收购协议。交易完成后,摩拜单车将保持品牌独立和运营独立,美团CEO王兴将出任摩拜董事长。此前一天,知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美团以35%股权、65%的现金收购摩拜单车,作价27亿美元,其中3.2亿美元作为未来流动性补充。至于摩拜盈利情况,招股书称,2018年4月收购的摩拜单车自成立以来已产生亏损,无法保证摩拜或美团的整体业务在未来能获得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