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锤子遭供应商讨债 曝锤子资金紧张发不出工资

    近段时间来,锤子科技各种负面新闻,相信大家都有听闻吧!近日,有媒体报道,锤子遭供应商讨债消息,引起网友关注。对于锤子科技来说,真的是雪上加霜。那么锤子科技为什么遭供应商讨债呢?下面一起了解。

    锤子科技罗永浩
    锤子科技罗永浩

    12月19日,锤子科技的天津供应商华维诺电子有限公司带着40-50人聚集在数码港大厦,吸取今年5月的教训,没有拉条幅,只在衣服背后贴有字样,之前讨债时拉着“锤子科技,还我血汗钱”的条幅很快就被收走了。

    据领头的人表示,早上6点就从天津集体坐大巴来了,并且提前准备了充足的干粮和水,准备打个持久战。尽管有自带食物,但还是吃了两顿盒饭,一盒25元。

    讨债队伍表示,锤子科技拖欠华维诺供应款已经有9个月,共涉及款项2000余万,工厂已经有半年发不出工资,生产也陆陆续续停掉了。而且还有另外两家供应商也来到了这里,其中一家同行被拖欠了1000多万。

    当日上午10点左右,公司一名股东作为代表,进入了办公楼内与锤子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沟通,但之后再也没出来,偶尔会用微信与大部队沟通进展。

    但似乎没什么进展,于是讨债队伍从大巴里拿出了帐篷,准备在大厦门口扎营过夜。而大厦的物业管理人员也颇为无奈,只能劝他们明天再来,从长计议,在门口过夜之类的举动,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他们还是离开了,表示耗不起,自己还有别的事做。上个星期,有媒体报道疑似锤子内部邮件曝光,11月工资无法如期发放。可见,锤子如今的财务状况实在不容乐观。

    新一轮的负面新闻又开始出现,锤子遭供应商讨债,对于锤子科技来说,是相当烦恼的事情。但是,这一次,罗永浩却很安静,一直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至于罗永浩究竟在忙什么,我们就不知道了。锤子科技这次危机会熬得过来吗?我们还得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