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子按揭注意事项 贷款买房必须要注意这些事情

    买商品房可以全款支付也可以到银行里按揭支付,现在绝大多数人都选择按揭买房子,毕竟大多数人都是普通老百姓,按揭还款可以让自己的经济压力更小。既然说到按揭买房,我们就要讨论下买房子按揭注意事项,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项,切不可大意对待,否者对自己影响不好。

    买房需注意事项
    买房需注意事项

    先给大家说说,何为买房按揭?其实按揭通俗点来说就是把房地产资产抵押给银行,并且向银行申请贷款,当用户将这些钱全部还清后,银行就会将抵押物还给用户。未将所有贷款还清之前,按揭人只能够得到房产的使用权。

    按揭买房,贷款多少年是必须要注意的问题。贷款年份少或者多,需要按照自己的经济收入情况而定,若自己的收入不高,建议选择贷款年数更长点,这样还贷款时,自己的压力就没那么大了。

    贷款买房必须知道事项
    贷款买房必须知道事项

    此外,要是有住房公积金的人,建议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因为比起其它的贷款方式,其贷款利率更加低,更加划算。

    既然选择按揭买房,必须提前搞清楚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法还是等额本金还款法,两种还款法造成的影响都不一样。要是前妻还款能力较强的人,可以优先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但要是收支比较稳定,也可以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法。

    此外,到银行里面申请房贷,一定要问清楚多久可以放款下来。某些人与楼盘签订合同后,原本规定在某日交剩下的欠款,但由于银行方面迟迟未下款,导致用户违约,最后连定金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