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恒大互诉 层层打压下贾跃亭恐难翻身

    贾跃亭和恒大正式闹翻后,双方互相起诉无疑是成为了近几个月时间里,社会各界广泛热议的话题。对于贾跃亭和FF来说,恒大无疑是其背后的“金主”,而对于恒大方面来讲,贾跃亭和FF就是其未来布局汽车行业的助推者。那么,双方是如何从当初的盟友到如今对簿公堂的呢?

    贾跃亭和恒大闹翻
    贾跃亭和恒大闹翻

    早在今年6月份,恒大方面就斥巨资完成了对香港时颖公司全资收购,这也间接令恒大成为了FF第一大股东,根据恒大和FF最初签署的合同显示,恒大先支付8亿美元给FF,剩下的12亿美元需要在2019年以及2020年之前各支付6亿美元。

    原本恒大与贾跃亭和FF未来的蓝图都已经描绘好了,但是出乎意料的是,经过短短四个月蜜月期之后,贾跃亭就把金主恒大起诉到了香港仲裁中心,要求解除双方之前制定的所有合同。贾跃亭方面认为恒大在支付完8亿美元之后,没有履约支付剩下的款项,并试图夺取FF的控制权,而恒大方面却表示并未达到合约付款的条件,双方各执一词。

    后来,双方就正式进入了长达几个月时间的互诉阶段,虽然FF被香港仲裁中心允许获得5亿美元的对外融资权,但是恒大方面也提起了全面的反诉,最终的结果也正是恒大在公告所说的那样,贾跃亭方败诉。

    贾跃亭现状
    贾跃亭现状

    虽然,现如今FF的相关生产工作还在有序的进行着,FF91量产的工作也还在持续推进,但是我们不可否认的是,和“金主”恒大正式闹翻之后,FF也因此陷入了资金的困境,在一直没有获得新融资方的状况下,创始人贾跃亭也是债务缠身,多处资产遭到冻结,层层打压下的贾跃亭能否翻身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