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再度加息 明年加息步伐可能放缓

    2018年即将完结,但是美联储加息的步伐依旧没有停止,在2018年美联储本年度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即将临近,美联储再度加息,这已经是今年第四次加息了,这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美联储加息的消息曝出,美股暴跌,纳指重挫逾2%。

    本月美联储或再度加息
    本月美联储或再度加息

    本月底美联储或再次加息,这次召开最后一次会议,对美联储是否加息引发还只能以,大家都纷纷表示美联储再次加息对市场表现出了极度担忧,而美国股市整体下跌,这很有可能是自2931年大萧条以来表现最糟糕的12月。

    特朗普总统自上任以来,一直将美股的稳定和上涨,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业绩来看待。然而美联储自今年以来,一直在不断地加息,导致美股陷入一轮又一轮的混乱,这无疑与特朗普总统的观念产生了冲突,并且对美联储加息的行为难以理解。早在今年十月份,特朗普就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进行了批评,此后,批评更是不断升级。特朗普指出,美联储应该放松货币政策,如果一味地加息,使得美元一路走强,会增加美国的还债能力,同时在出口贸易方面,会降低竞争力,对美国目前的国际贸易谈判也十分不利。

    由于美联储一直作为独立的经济机构,相当于美国的中央银行,专门负责调控美国的货币政策,并且不受美国政府的管控。白宫方面为了维护和支持美联储的独立性,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尊重美联储决定的传统,几乎不加干涉,而特朗普目前的行为,显然早已打破了这一传统。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

    尽管特朗普如此恼火,美联储却似乎并没有停止加息的意思。美联储认为,由于之前的世界金融危机,美国一直采取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而现在美国经济正在回暖,美元利率的强势增长,虽然在短期内会有“短痛”,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将会有很多益处,可见美联储对未来美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美联储今年以来不断加息,除了对美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外界分析认为,美联储加息,导致美元利率不断上升,这会使得诸多海外资金回流向美国本土,从而刺激美国本土的投资增长,以此来增加就业率,进一步助长美国经济的发展。不仅如此,美元的资金回流,还会导致国际新兴市场的经济泡沫破灭,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难以恢复,届时,美国凭借较高利率的美元,可以用较低的成本,吸收瘫痪的优质资本,从而在新兴市场获取极大的利润。

    还有一点是,虽然美国白宫方面一直不愿意承认,但是美联储认为目前,美国经济的发展速度,已经刺激美元出现了通胀的苗头,虽然目前的通胀率还不是很高,但是面对目前国际商品价格的不断上涨,不得不对美元未来的通胀情况表示担忧。美联储选择在这个时候不断加息,也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将美元通胀的势头,扼杀在摇篮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