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最大IPO破发 开盘十分钟之内跌幅超过10%

    当年阿里巴巴上市IPO就出现破发的情况,但是当时的情况还不至于那么惨,现在又有一个接替阿里巴巴的位置了。日本最大IPO破发,这是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移动通信部门在短短十分钟之内跌幅超过10%,如今现跌7.1%。

    日本最大IPO首发遭破发
    日本最大IPO首发遭破发

    日本软银移动通信是有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但是也没能多过新股破发的厄运,最终刚上市就惨遭暴跌逾10%。当时新股开盘报1463日元,软银集团这么做是为减少债务和继续投资新一代科技公司,但是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残局。

    周三,软银公司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该新股开盘报1463日元(相当于13美元),较其1500日元的IPO发行价低了2.5%,随后跌幅迅速扩大,在开盘短短十分钟之内跌幅超过10%,现跌7.1%。与此同时,日经225指数、东证指数跌幅分别扩大至1.1%、1%。

    软银移动电信暴跌
    软银移动电信暴跌

    软银移动电信部门是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其母公司软银集团希望通过将其上市最多筹集价值2.6万亿日元(230亿美元)。这是软银集团减少债务并且继续投资新一代科技公司的重要一步。

    1500日元的IPO定价使得软银的市值可能达到7.18万亿日元(620万美元),超出其竞争对手KDDI。在其发行的股票中,90%的股票都将在日本出售,大部分股票都针对的是散户。许多人已经被软银公司设定的85%股息支付率所吸引。

    然而,鉴于日本电信市场增长缓慢以及明年价格竞争加剧的预期,批判人士表示软银此次的股票定价过高。软银公司的起步不佳,这在日本IPO市场上并不常见。在今年迄今的82宗IPO中,该股仅是第七个开盘破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