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被爆净身出户 阿里巴巴是这样回应传闻的

    阿里巴巴的灵魂人物和创始人,都是马云。可以这样说,没有马云,就没有阿里巴巴。可是,这么重要的人物,不是应该得到很好的待遇吗?最近,马云被爆净身出户传闻引发不少人关注,不少人为马云感到委屈。那么,此事真相是怎样呢?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证实,马云已不再是阿里巴巴的主要可变利益实体(VIE)的所有人,这些可变利益实体持有公司在中国运营的执照和某些资产。报道猜测,马云是净身出户的节奏。

    金融时报称,根据巴里巴巴本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20-F备案显示,控制权已从马云和联合创始人谢世煌转交给五名未透露姓名的新所有人。华尔街日报称,阿里巴巴周一称,上述变更是为了减轻马云的行政负担,已在7月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披露了这一消息。

    阿里巴巴对此消息进行确认,并称此举将保证阿里合伙人制度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减少关键人员风险,提高VIE实体股权的稳定性。此次调整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马云仍将担任阿里合伙人并继续在机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但目前阿里巴巴并未就新所有人作出具体回应。

    从阿里巴巴的回应可以看出,马云被爆净身出户传闻是假的,所以大家就不要以讹传讹了!其实,马云在阿里巴巴还是灵魂人物,如果他不想退休的话,依然是一号人物。现在,马云减持股权,依然还控制着阿里巴巴。只不过,他想退休做慈善事业以及教育事业,所以才将阿里巴巴交给合适人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