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公布整改方案 存安全隐患顺风车仍旧无限期下架

    滴滴在安全措施等方面未全面完善,针对这个问题,滴滴公布整改方案,有哪些安全措施需要整改?根据最新消息称,滴滴公布整改方案,将从7个方面27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并且稳步清理不合规网约车。接下来一起看看。

    滴滴公布27项整改方案,这对滴滴进一步完善安全措施,只有整改相关不合格规定,大家出行让人更加放心。现在滴滴正在努力整改,相信滴滴会全面整改完毕,给各位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

    滴滴公布安全管理整改方案
    滴滴公布安全管理整改方案

    这次整改主要从加强顺风车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依法合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实社会稳定和综合治理主体责任、加强公共安全问题治理、提升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水平七个方面入手。

    滴滴公布27项整改方案

    其中,滴滴表示,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将继续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下线整改中的顺风车已去除社交功能,禁止合乘双方自主编辑内容评价对方,评价行程满意程度仅与出行行为相关,不向第三方展示,依法保护用户隐私。对存在风险漏洞的新业务和产品,在隐患未消除前不上线运营。

    同时,加强线下安全力量建设,成立应急办并聘请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等行业专家组建应急处置专家智囊团,定期组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快速调度和风险防范能力。在各子、分公司设置安全部,配备与业务规模相适应的线下安全管理人员,负责对司机的安全审核、安全教育、安全投诉处理、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线下安全力量建设。

    滴滴还称,目前,已与交通运输部门全面对接相关数据,建立了警方调证绿色通道,400电话安全调证专线团队7×24小时待命,并建立警企协作支援机制,在全国各区域36个大中城市驻点跟进。

    另外,其表示,将按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地方实施细则等规定,根据各地网约车实施细则对车辆轴距、排量、车价等不同要求,制定分城市分阶段合规目标,并在各地交通主管部门指导下不断完善合规化推进方案,加强与各地主管部门的沟通,积极办理平台证,持续大力推进合规工作;同时,加大合规化投入力度,设立证件办理推进专项资金,组织专职人员加快推进证件办理,积极组织驾驶员培训,和合作伙伴一起鼓励、引导司机办理人证车证。

    并将按照《网约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制定平台车辆及驾驶员准入制度,严把车辆和司机准入关,滴滴将按照合规化推进方案,在各地交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按照交办运﹝2018﹞119号文件要求,对现有注册司机和车辆制定分阶段清退方案,稳步清理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加快合规进展。

    同时,将持续并加快清退平台上不符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的司机和车辆,强化派单合规性引导,逐步减少对不合规人员和车辆派单,直至停止。后续将持续公布滴滴在全国各地区的合规工作进展。强化派单公平性自查并建立审核机制,推动和鼓励“多劳多得、优劳优得”的公平市场环境;加强线上线下各渠道与司机的沟通,在线上教育渠道、各城市新媒体、线下城市驾管等各级沟通渠道公开平台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