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2019年五险一金最新政策公布了

    对于上班的朋友来说,必定会接触到五险一金的,一般来说公司都会帮员工缴纳五险一金的,没有工作的朋友是自己缴纳的。今天我们讨论一下五险一金的话题,有些朋友对五险一金的了解不够,不知道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你知道吗?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应该有很多人都知道五险一金,只要是上班族,都会缴纳五险一金,不过,部分私营企业不帮缴纳的。有些上班族对五险一金充满了好奇,比如说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这个问题应该了解,目前,2019年五险一金最新政策公布了。

    以北京地区为例:个人委托存档的灵活就业人员,只能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按照缴费基数20%的比例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2%的比例缴纳失业保险,4.9%的比例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金额如下:

    以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的,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1693.4元、失业保险费101.6元;以月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的,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1016元、失业保险费60.96元;以月平均工资的40%作为缴费基数的,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677.4元、失业保险费40.64元;

    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人员,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203.22元、失业保险费6.77元。基本医疗保险方面,不享受医疗保险补贴人员,个人月缴费为414.9元;享受医疗保险补贴人员,个人月缴费为59.28元。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方案要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采取先挂牌再落实“三定”规定,先合并国税地税机构再接收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先把省(区、市以及计划单列市)税务局改革做稳妥再推进市(地、州、盟)税务局、县(市、区、旗)税务局改革的步骤,确保2018年年底前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同时方案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