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燃油车还能开多久 中国2025年禁止燃油汽车系谣言

    现在市面上有不少燃油车行驶,其实这些车的排放气对环境污染还是挺大的。所以,有些人建议中国禁止销售燃油车。甚至,有人传出中国2025年禁止燃油汽车。那么,中国燃油车还能开多久呢?未来会否禁售燃油车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市民买车
    市民买车

    随着国际上对环保政策的共识以及大家对清洁能源的需求,人们对新能源车取代燃油车的呼声越来越高。在欧洲,已经有好几个国家率先颁布了燃油车禁售时间表,有些激进的政府甚至把时间线划在了2025年,就是说还剩不到7年时间。

    禁售燃油车还有一堆问题待解决,和国外不同,中国的汽车工业体量庞大,涉及面广,牵扯人多,所以禁售过程需要有一个较长的过渡。虽然现在部分城市限购燃油车,推广电动车,但更多还是出于限制机动车保有量的考虑。以中国目前的发展情况、市场体量来看,在2030年之前完全禁售不太可能,比较现实的是在2035-2040年这段时期。

    这里需要明确一个事,禁售不等于禁行,如果从禁售那天算起,应该还会向后推十年左右才是禁行的时间。所以我们的燃油车至少还能开20年,甚至30年。想买车的朋友不必担心,该买还是买,没几辆车能开到禁售、禁行的那天。

    也就是说,即使你现在买燃油车,也是没有问题的。至于燃油车还能开多久,这个没有确定的时间点,可能是10年,可能是15年,主要还是看你的车。还有,中国目前还没有禁售燃油车的决定,希望大家不要以讹传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