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和家收购力帆 最终以6.5亿元被收购

    最近重庆力帆100%股权被车和家收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力帆到底经历了什么需要一次性出售全部股权,难道是因为无法经营下去了吗?车和家收购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最终以6.5亿元被收购。

    车和家为什么收购力帆
    车和家为什么收购力帆

    就在昨晚,力帆股份发布一份关于出售股权的公告,力帆同意将公司所持重庆力帆100%股权以人民币6.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力帆股份将不再持有重庆力帆的任何股权。

    据了解,北京心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重庆新帆100%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天眼查了解到,北京心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100%控股股东为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和家)。

    早在今年8月业内就有传言称,无生产资质的车和家将选择重庆力帆走代工模式。彼时,苏州市环保局进行了一个项目公示显示,重庆力帆汽车将在常州分公司组建年产10万辆增程式纯电动SUV项目,且将租用车和家常州厂房进行改建。

    12月17日晚间,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作价6.5亿元将其持有的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下称“重庆新帆”)。

    重庆新帆的成立于今年9月5日,其股东为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车和家联合创始人沈亚楠。这意味着,车和家将通过此次收购,获得力帆汽车的汽车生产资质。有消息称,力帆股份拥有力帆汽车和力帆乘用车两张资质,出售力帆汽车的资质,不会影响力帆自身乘用车的生产。同时,力帆股份还发布了与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力帆与车和家合作的主要内容和合作模式主要包括:增程式纯电动动力模块控制技术的研发成果共享、车载人机交互系统的研发成果共享、针对B端共享和网约车领域定制车型的研发成果共享、基于车联网应用的数据分析,应用场景的探讨和数据共享、车辆后市场服务模式的共同探讨和共享。此外,双方同意,力帆股份有权出资且车和家同意接受力帆股份出资参与车和家最近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融资价格根据届时与其他交易方共同协商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