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上15家金融机构签约民企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12月17日,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银保监局、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共同主办的“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签约暨银行业金融机构上线市企业服务云仪式”在沪举办。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太平洋人寿保险等15家金融机构在现场与15家民营企业进行了签约。

    不断优化金融供给结构
    不断优化金融供给结构

    据悉,通过此次签约,15家金融机构将通过项目贷款、综合授信、投贷联动、债券承销、险资直投和保证保险等多种金融服务和产品,为50个实体经济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总金额近1000亿元。签约的民营企业来自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等多个实体经济重要领域。

    同时举办的还有银行业金融机构上线市企业服务云仪式。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银保监局、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共同启动了银行业金融机构上线市企业服务云仪式。

    通过银行同业公会和在沪商业银行入驻市企业服务云,将逐步实现商业银行的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一站可查”,推动银行与企业建立直接沟通渠道,从而改善产融信息不对称现状,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在仪式上指出,民营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对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这需要我们高度重视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加快构建专业、联动、全面的融资支撑体系,不断丰富和优化金融供给结构,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从而促进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部署,狠抓任务落实,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协同,确保服务民营企业出实招、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