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徐悲鸿名画救公司 电广传媒扭亏为盈操作引争议

    2017年,上市公司电广传媒由盈利2600万元变为巨亏4.64亿元。在面临被ST的情况下,电广传媒旗下子公司来了这个神操作,被外界解读为“徐悲鸿名画救公司”。

    电广传媒,中国传媒第一股。截至12月14日收盘,电广传媒最新股价为6.28元/股,市值为89.02亿元。股价低迷的背后是业绩不佳。财报显示,2017年电广传媒亏损4.64亿,是近10年来的首次亏损,同比下降239.37%。2018年前三个季度,电广传媒也亏损了1.35亿。

    徐悲鸿名画救公司
    电广传媒卖画

    这就是说,如果今年还不能扭亏为盈的话,电广传媒就可能要被“ST”了。而如今,2018年还有14天,在这样紧急的情况下,电广传媒开始这个神操作。据公告显示,电广传媒旗下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将《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以2.088亿元(含税)出售给湖南广播电视台。

    公告披露,该幅画是电广传媒于2007年通过北京瀚海拍卖有限公司组织的拍卖取得,最终取得价格为2800万元。但上述公告一出,立刻引发资本市场的关注,原因是什么?1、此前,这幅画因举牌价未达到委托最低成交价而流拍。2、徐悲鸿这幅名画是否值2亿多元?3、电广传媒和湖南广播电视台构成关联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