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并非白手起家 刘强东家世怎么样现身价百亿

    刘强东是京东的创始人,现在的刘强东是身价上亿的富豪,但是他当初创业是是白手起家吗?不过了解到,刘强东并非白手起家,而是他的家世很好,最后才会有钱创业成功,不过这只是谣传,但更多资料显示,刘强东是白手起家的,他的家庭条件很差,根本无法拿出那么多钱来。

    刘强东家世怎么样
    刘强东家世怎么样

    刘强东是几百元开始创业到现在身价百亿,所以刘强东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就今天。刘强东从农村走出,一步步迈向亿万身家。他从小家境十分穷,爸妈是以开船为生的,刘强东从小就跟着姥姥一起生活,之后十分争气的考上了当时的中国人民大学,家里东拼西凑也就500块给刘强东上大学,从那以后就再也没管家里要过一分钱。

    大学时期的刘强东喜欢编程,为此他给老家的政府部门编了一套电力管理系统,有给快餐店编了一套管理系统,赚了不少钱。但是刘强东怎么会止步于此,他以当时20万的高价买下了学校附近的餐厅,各种放权管理,但是由于放权,他在此也遭遇了失败,最后不得不关了餐厅,亏了20多万。毕业后的刘强东,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了两年,后来又带了一万多块在中关村租了一个小柜台刻光碟,柜台就叫京东,这也就是现在京东的前身。后来京东成为中国最大的光磁产品的代理商,刘强东的个人资产也首次突破了一千万。

    刘强东白手起家是真的吗
    刘强东白手起家是真的吗

    于是刘强东开始将京东转型成为电子商务公司。这一决策也让京东抓住了未来的消费趋势。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但也在这个时候刘强东觉得自己只是不足,于是就进入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接着读EMBA。京东发展的越来越快,刘强东也越来越有钱,于是强东就担任了第十二届上海市政协委员。

    而后14年又获得了腾讯的注资,成为京东的大股东。同年,京东在美国上市。最光辉的时候,刘强东还见过习主席:2015年11月2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共同见证下,刘强东与法孚集团首席执行官桑切斯就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体系项目签署合作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