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电信不用华为5g 华为遭围剿因动了西方国家的奶酪

    华为动了谁的奶酪?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继美国、日本等多国围剿下,法电信Orange也跟风说不用华为5G,原因是政府要求。此前,多国对华为下封杀令的理由如出一辙——“国家安全”。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运营商Orange的CEO说,我们不会考虑在5G时代和华为合作,我们会和我们传统的合作伙伴——爱立信和诺基亚合作。而据彭博社报道,Orange的CEO表示,公司将不会在国内的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因为“法国当局要求谨慎行事”。

    自今年8月以来,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先后对华为的5G设备、技术发出“禁令”。考虑到这5国情报机构共同组成“五眼联盟”,也有国内媒体揣测,很可能是这5国“合谋围堵华为”的行为。

    法电信不用华为5g
    华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5国,日本政府也于近日加入封杀阵营,将华为排除在政府采购清单中。同时,日巨头软银决定逐步更换华为4G基站设备,转向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等公司。2019年春开始建设的5G基站也计划向前述北欧公司订货。

    目前,国内主流观点认为,多国联合围剿华为意在沛公——中国5G产业。在2G、3G、4G时代,西方国家掌握了话语权。而在5G时代,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崛起,而且实力不容小觑。这些西方国家担心蛋糕被瓜分,于是上演了这么一场围剿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