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弃用华为4G设备 日本软银为什么要这样做?

    最近,华为在全世界签下了不少大单,但同时也流失了一些客户。据悉,日本软银弃用华为4G设备传闻坐实了,意味着华为失去了一个重要客人。对于此举,有人认为是日本政府在抵制华为。那么,大家认为有可能吗?对于此事,大家怎么看呢?

    华为集团
    华为集团

    据《日本经济新闻》13日报道,日本移动通信运营商之一的软银(SoftBank)决定逐步更换华为4G基站设备,转向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等公司。2019年春开始建设的5G基站也计划向前述北欧公司订货。

    据小编所知,前两年还一直坚持使用华为4G设备的日本大型通讯运营商,只有软银。可是,现在软银弃用华为4G设备,对于华为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当然,华为在全世界的客户很多,即使失去软银这个客户,也不会受到伤害。只不过,日本软银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报道称,这项决定的背景是日本政府以信息泄露等安全风险为由,在事实上采取了排除中国通信设备的手段。文章还透露,在日本各大通信运营商中,只有软银采用了华为、中兴通讯的基站。其在日本全国的基站中,有10%左右采用了中国设备。

    根据日本调查公司MCA的统计,软银2015-2017年度采购的基站的金额整体达到767亿日元。其中,华为基站达到206亿日元,中兴通讯则为35亿日元。另外,由于日本政府的严格要求,目前没有使用中国造基站的NTTDoCoMo和KDDI也表示,在建设5G网络时,计划避免使用中国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