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严重 千万不要逾期还款!

    最近小编身边有一个朋友,因为使用信用卡还款逾期,最终被银行多次致电催还,信用卡还款后最终还被停卡了,看来使用信用卡,真的不可以逾期还款。其实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远远不止这些,具体有哪些后果,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使用信用卡要按时还款
    使用信用卡要按时还款

    信用卡一般在还款日后有三天宽限期,在宽限期内还款视同按时还款。全额还清,则不产生任何费用,还款额小于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则视为逾期,利息按0.05%,另外还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份的5%收取滞纳金。还款额大于或等于最低还款,小于全额还款,则需要按0.05%支付利息,如果超出宽限期还款,视为逾期:利息按0.05%,另外还有滞纳金。

    信用卡新规可以减少持卡人逾期的费用负担,但信用卡逾期信用记录的评判标准没有变。要是信用卡逾期还款,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持卡人的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若有污点,会有哪些严重的后果呢?到银行申请车贷房贷这些金融服务,可能性几乎为零,银行十分看重用户的信誉情况。不仅如此,例如蚂蚁借呗和微粒贷等互联网借贷产品,也不会借钱给这些人。所以,使用信用卡,还是要按时还款,尽管不能全部一次性还款,也要还小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