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音乐上市了 超1400亿市值堪比京东

    此前腾讯音乐的消息,大家都有听过吧!12月13日消息,有媒体报道,腾讯音乐上市了。据悉,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成功在美国挂牌上市,腾讯音乐娱乐大涨7.69%。报道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市值约229亿美元,超1400亿市值堪比京东。

    腾讯音乐成功上市
    腾讯音乐成功上市

    12月13日,美元取的是招股书中13-15美元发行价的下限——这在企业IPO中较为少见。同时,腾讯音乐宣布拟发行ADS股份8200万股,拟募集资金10.66亿~12.3亿美元。

    这个发行价和募资额应该不会让腾讯音乐的股东们喜出望外。此前,分析师预估腾讯音乐的发行价为14美元,融资目标应不少于20亿美元。

    开盘后,腾讯音乐一度飙升上涨了13.46%,后缓缓回落。至收盘时,腾讯音乐共上涨9.08%,收于14.18美元/股,市值折合231.9亿美元。这与此前舆论分析对腾讯音乐的发行估价大致持平。

    腾讯音乐娱乐上市后,对中国音乐市场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也是国内第一家上市的音乐平台。腾讯音乐上市了,也为全国打造了健康音乐生态,也能满足对音乐爱好者的需求,不仅吸引了市场的眼球,同时也为音乐行业的进步提供更大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