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亚芳和任正非谁是一把手 孙亚芳华为传奇经历

    孙亚芳是中国最知名的女性企业家之一,因为她曾经担任过华为集团的董事长,只是现在已经卸任了。在她任职期间,孙亚芳在华为的权力非常大,有些人甚至怀疑比任正非还有有话事权,那么孙亚芳和任正非谁是一把手呢?一起来了解下。

    华为任正非
    华为任正非

    当时孙亚芳是华为的董事长,任正非则是华为的总裁。首先,我们来理解一下,董事长和总裁的区别:

    总裁:即总经理,是董事会聘任或者推荐管理层中的某人为公司业务执行的最高负责人;一般比较大的公司或者公司下属有几个较小或者专业的公司中,称呼总裁的为多,单一公司称总经理为多;

    董事长:是公司董事会的组织者,一般是董事会的成员推举出来代表股东利益,负责监督公司日常运作的人。

    由此可以看出,董事长是董事会的最高成员,而总裁室董事会聘请或推荐而来,按照法理来说董事长比总裁的职位更高,权利是大于总裁的。那也就是说任正非在华为还没有孙亚芳的职位大。

    关于华为,孙亚芳和任正非谁是一把手这个问题,小编认为不是一个单一层面问题。不管谁更有话语权,谁权力大谁权力小,我想他们都是为了华为发展的更好。华为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的,任总知人善用这方面就就要优于常人,并且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是一般常人不能比拟的。在两位老总动静结合,相互之间配合恰到好处之下,才会成就今天的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