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汇储投资成立 主要经营范围包含哪些方面

    外汇局在近日注册了新公司,中汇储投资成立引发关注,但是中汇储未来将经营范围哪些方面的投资?不过据了解到,中汇储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这是国家外汇局旗下投资平台再添加新成员。

    外汇局注册中汇储投资
    外汇局注册中汇储投资

    外汇局旗下中汇储投资获成立,该公司成立于12月5日,主要的经营范围有项目投资、资产管理和投资管理。但目前尚不清楚公司的投资方式和潜在标的等信息。但是这对未来的发展有哪些变化。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由梧桐树投资平台100%持股的中汇储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2月5日在北京注册成立,而梧桐树投资平台则由国家外汇管理局100%持股。中汇储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为李红燕,今年2月李红燕以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储备管理司)主任的身份接受《中国外汇》杂志采访。

    中汇储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市场对国家外汇管理局旗下的A股“三剑客”颇为熟悉,即成立于2014年11月的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梧桐树旗下的北京凤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凤山投资)、北京坤藤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坤藤投资),后两者成立于2015年8月。除凤山投资、坤藤投资,梧桐树投资平台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还有成立于2017年的北京集圆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从经营范围上看,梧桐树旗下的上述投资平台的经营范围完全相同。从注册资本上看,作为后来者,中汇储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体量更大,为5亿元人民币,而凤山投资、坤藤投资的注册资本都是5000万元。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国家外汇局旗下的A股“三剑客”进入了1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银行股是外汇局投资平台的最爱,三季度末共计持有7家上市银行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