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禁售强制执行 苹果跌落神坛部分机型遭禁售

    苹果是不是要跌落神坛的节奏了,高通和苹果决裂之后,高通就向中国法院申请禁售苹果手机,而且还得到中国法院的支持。苹果禁售强制执行,但是苹果店员却回应没有收到任何禁售的消息,所以现在依旧还在售卖。

    苹果禁售惨遭强制执行
    苹果禁售惨遭强制执行

    高通苹果专利大战升级,苹果有可能会失去中国市场,最后会损失惨重,但是苹果有没有执行呢?苹果并没有禁售部分机型,而是正常销售,这已经违反了法庭的命令,将有可能会受到严重的惩罚。

    此前高通起诉苹果侵犯了两项软件专利,得到了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支持,要求禁售7款iPhone手机,但不包括最新的iPhoneXS、iPhoneXSMax。但现在苹果仍在正常销售iPhone8Plus等手机,违反了法庭命令。

    高通在12月13日早间表示,已经向中国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禁售)申请。据媒体实际探访,上海两家苹果旗舰店——上海浦东店和南京东路店,发现仍在正常出售iPhone7和iPhone8系列产品,苹果店员表示并未收到禁售通知。

    高通公司12月10日宣布,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发布初步禁令,禁止苹果在中国市场进口和销售iPhone6S、iPhone6SPlus、iPhone7、iPhone7Plus、iPhone8、iPhone8Plus和iPhoneX。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两项软件专利,主要关于在触摸屏上调整照片大小和管理应用程序。

    但苹果称,这项禁令只适用于运行在旧操作系统上的设备,iPhone目前运行的是iOS12版本的软件。之前据澎湃新闻报道,一位接近高通人士否认了上述说法,其表示,此次诉讼所针对的是产品,而不是操作系统,且iOS12系统同样涉及争议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