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幕后老板是谁? 邓珂身份成疑并非华为大老板

    有一些企业,表面上是某某做主,他是大老板。但是,实质上背后还有一个大老板,也就是幕后老板。那么,大型企业华为幕后老板是谁呢?有人说华为幕后老板是邓珂。说实话,还真的没听说过。奇怪了,不是任正非吗?

    华为大股东是任正非
    华为大股东是任正非

    华为,世界500强企业,竟然也没有上市。不是他没有资格上市,而是不愿意上市。有人对于这家企业非常关注,希望知道他的老板是谁。那么,你们知道华为幕后老板是谁吗?有人说是邓珂。可是,并没有他的资料。

    其实,华为股东只有两个,一个为华为控股工会委员会,代表公司数万名员工持股,目前持股98.99%,另一个就是任正非了,持股1.01%。换句话说,华为是一家无社会投资完全内部员工投资的公司,而大老板就是任正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四十二条:“股东会会议由股东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规定的除外。”而任正非以1.01%控制着整个华为,可以看出华为是有自己的规定。

    任正非能把华为这一家小小的民营企业做到世界500强,和华为的股权结构是离不开的。任正非把华为的股份都分散,然后分给底下的优秀员工。这样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让员工齐心为公司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