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金融高管离职 网易金融应新一轮业务调整

    网易金融板块在一直以来都发展得很好,但是今年可以说是网易金融板块的多事之年。根据最新报道称网易金融高管离职,网易金融将会迎来新一轮业务调整,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究竟是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吧!

    网易金融最新消息
    网易金融最新消息

    在各大互联网机构的金融业务做得风生水起的同时,网易的金融业务一直“不温不火”。不过,近期的一则公告,吸引了市场的广泛关注。11月27日,网易理财在最新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因公司业务调整,将于近期下线所有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灵活保、稳赢3年、增盈保、智能投顾、易钱袋、现金宝。下线后将不再支持产品的收益更新及赎回等相关操作,具体调整时间预计在12月6日左右,不同理财产品的调整时间可能会略有差异”。

    网易理财称,在一年多的过渡期内,妥善安排相关产品的退出事宜,并在网易理财官网进行公示,同时安排客服进行专项解答。至2018年3月底,我方所有非标类产品已全部兑付完毕,未发生任何逾期情况。部分存量的基金和保险类标准理财产品,经协商后将迁移回原本的持牌金融机构。

    据了解,在网易金融App中,目前理财产品已无法购买,而且有不少用户表示,网易金融App目前已经无法注册,使用情况也较不稳定,经常会出现卡顿。对网易下架理财产品的原因,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表示,网易理财相关产品的下线属于个案,可视作平台自身的战略调整。

    不过,网易理财的战略调整,也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第三方代销平台的现状。薛洪言同时指出,互联网资管新规出台后,第三方平台与地方金融交易所合作发行定制化理财产品的模式被掐断,只剩下基金代销和保险代销职能,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且一定程度上呈现出了两极分化的趋势,盈利空间和增长空间下降,这可能是网易下线理财产品线的重要原因。

    回想起来,2015年5月,网易金融事业部正式成立,其主要业务分为两大部分:支付和理财两。2015年7月,上海网易小额贷款公司获批。从那以后,网易开始测试水借贷产品。2016年年中,网易众筹平台“网易三拾”推出。当时,网易还通过区块链,即金融技术推出了区块链应用程序“网易圈圈”。

    从互联网理财、众筹以及金融科技的输出,可以说网易的金融业务布局每次都踩了热点,但可惜的是,这些“市场热点”业务都在2018年遭到了重创。就在理财业务下线的两个月前,网易的众筹网站“三拾众筹”就宣布于9月30日起停止服务。而刚进入内测阶段的“网易圈圈”在用户数量、获客渠道方面能否有进一步发展也引起业内质疑。

    如果网易金融再这样下去的话是很难继续发展的,所以必须要改革并且做业务上的调整,毕竟今年网易金融有部分板块被下架了,利润也损失了不少,如果再不改革的话未来的发展将会受到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