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售苹果裁定书曝光 苹果失去中国市场损失会很大

    高通与苹果之间围绕着知识产权的斗争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外界都在猜测两间公司最终会握手言和,但如今看来,两间公司的矛盾正在进一步升级。日前,禁售苹果裁定书曝光,高通向中国法院起诉苹果,最终中国法院初步下达禁售令,苹果公司多达7款手机无法在中国销售,苹果公司称将会提起上诉,高通公司则表示赢得了正义。

    苹果部分手机被禁售
    苹果部分手机被禁售

    据悉,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高通一直起诉苹果公司,称苹果公司使用了高通的知识产权,但并没有给费用,于是将苹果告上法庭,要求苹果支付70亿美元的欠款。然而苹果公司称不需要给,高通已经获得了足够多的利润。

    因为此事,两者公司彻底闹翻了。苹果宣布不再使用高通的芯片,继而选择了英特尔的设备,此外也因这件事情,在5G手机的发布速度上,苹果公司彻底落后于其它智能手机制造厂商。

    高通起诉苹果
    高通起诉苹果

    一般来说,美国都是知识产权诉讼战场,如今为何中国成为了知识产权诉讼战场呢?有分析认为,中国是苹果公司最大的海外市场,且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高通相信中国法院的审判,此外若一旦起诉成功,苹果手机在中国将得到禁售,苹果公司很明显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若一旦禁售苹果裁定书落实,苹果手机在中国必须要下架,对苹果有着怎样的影响呢?正如上面所说的,尽管是部分手机禁售,但所造成的损失还是非常巨大的。毕竟中国消费市场规模非常巨大,消费者都非常喜欢苹果手机,若最终苹果手机下架了,其损失远远不止7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