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完善我国中小城市基础网络 提升农村宽带用户接入速率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出《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面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组织实施中小城市基础网络完善工程。

    基础网络工程项目投资
    基础网络工程项目投资

    《通知》要求以省为单位开展相关区域内县城和乡镇驻地城域传输网、IP城域网节点设备新建和扩容,开展县城至乡镇、地市至县城之间光缆、通信杆路/管道、光传输设备建设和扩容,为提升农村地区宽带用户接入速率和普及水平提供支撑。

    《通知》要求,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亿元。根据《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暂行管理办法》,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按照分档定额原则安排,即按1.5亿元、1亿元、0.5亿元三档安排补助资金。补助资金占总投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50%。

    针对指标要求,《通知》明确,一是单一省市实施区域不少于20个县(区、市、旗);二是工程实施区域内90%以上宽带用户接入能力达到100Mbps,50%以上宽带用户开通50Mbps以上速率业务;三是县城具有2个以上业务出口节点,县城至地市具有2个以上光缆路由;四是县城至地市的上联带宽平均达到50Gbps以上,乡镇至县城的平均上联带宽达到10Gbps以上;五是为宽带网络覆盖县城、乡镇周边相关农村(含行政村、自然村)提供网络接入条件,做好基础设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