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正商地产被曝强制员工购房 揭秘背后具体原因

    近日,有记者报道,郑州房地产巨头正商地产被曝强制员工购房,引起广大网友关注。据悉,正商地产要求所有员工购买公寓,并从每人的基本工资中扣除60%,连续扣5年共60个月,而且还没有拒绝的权利,真的有此事吗?正商地产这样做究竟是什么原因?

    传正商地产强制员工
    传正商地产强制员工

    公开信息显示,正商集团创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主要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物业服务、酒店管理、医院管理、投资和信托基金等。公司旗下的房地产板块被称为正商地产,项目主要集中在河南省郑州市,连续几年销售额均位居郑州市第一名。

    此外正商集团已经完成在港股、美股、新三板等资产市场布局,且离进军A股只有一步之遥。长江商报记者查阅相关数据发现,正商2018年的销售目标为560亿元,正商地产2018年1-11月的销售金额为353.2亿元仅完成6成,以目前的数据来看与年度销售目标仍有不少差距。

    据消息称,12月3日,郑州房地产巨头正商地产被爆出强制所有员工购买公寓。几位自称正商地产的员工在网上爆出,河南正商集团涉嫌违反合同和劳动法,强制所有员工买公寓,从每人的基本工资中扣除60%,无拒绝权利,连续扣5年共60个月。

    正商地产一位内部人士回应称,消息不实,公司原意思是员工自愿买房,要求每个部门经理带头,员工内购写字楼优惠10%优惠,并非强制。正商集团方面,除了当天发布辟谣微博又删除的微博之外,还没有对此事做任何正面回应。

    总体来说,正商地产被曝强制员工购房,如果正商地产真的强迫员工买房,这是不应该的。地产市场上健康运行才是最重要,作为房企,难免会出现困境的时候,最重要想办法选择适合的方法度过当前困境。目前正商地产还没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具体情况我们还是等公布吧。